跳到主要內容區
:::


專題影片



學生實務專題及實習


學生校外實習是學校教育之延伸,其目地是為了讓學生先前體驗職場工作,建立正確工作態度與職場倫理,提升學校實務教學資源和學生實務能力與就業機會,降低企業職前訓練成本,儲備就業人才。透過校外實習課程的規劃,以落實「理論與實務」相互印證、發展「做中學、學中做」之特色模式。「校外實習」課程之辦理以大四學生全學年校外實習為目標,共計18學分。實習目標及內容及合作對象說明如下:

>實習目標及內容

實習課程為落實「理論與實務」的體驗教育規劃,使學生藉由進入校外實習單位培養學習到

  > 運用業界提供實作場所,培養學生專業技能及守紀律的精神。

  > 在「做中學、學中做」的精神,對理論與實務之結合產生更深的體認。

  > 學習與人處世應對之道,培養團隊合作精神與職業倫理。

  > 訓練學生在工作上、生活上獨當一面的處事能力及提升競爭力,畢業後容易銜接就業管道。

  > 透過實習課程學生可將學校所學於實習機構實際操作運用,使其畢業後能具有職場實務經驗及應用能力。

>合作對象

有關合作對象的實習場域包括國內外,作為學生實習之工作場域。尤其鼓勵學生於大四時參加全學年校外實習前往國內與本系有校連繫來往或建立夥伴關係的機構實習,以擴展視野,吸取多元豐富的實務經驗。臺中市是「智慧機械產業行動計畫方案」的核心,經濟部推動五大產業創新研發計畫中,智慧機械及國防航太兩者都與台中非常密切,也適合臺中市產業4.0旗艦計畫中兩個密切相關的發展面向,本校已經與航太工業龍頭漢翔公司及亞洲航空公司等簽訂實習合作協議,提升雙方在學生校外實習、人才招募與就業的合作,雙方並約定將在實務教學師資及技術研習交流等方面互相支援。